瞭解台中人工植牙


植牙原理
人工植牙即是在缺牙部位的齒槽骨中,植入純鈦金屬所製成的牙根。由於鈦金屬有生物相容性不會被自體排斥,可與骨內的骨細胞相結合並固定於顎骨內,如此植入的人工牙根即能與牙床骨緊密結合,只要待人工牙根穩固後,再套上人工牙冠即完成植牙手術。
植牙手術所使用的鈦金屬人工牙根十分堅固,如同原本的牙齒一樣自然,咀嚼的承受力亦非常良好,完全不會有異物感,並且無須磨損原本健康的牙齒,不論是單一缺牙或是全口無牙的患者,皆可考慮植牙作為治療手術。而一般年齡層較長者,會使用傳統式活動假牙或固定式假牙來替代,但其方式帶來的不便及不良影響,反而無法真正解決缺牙的問題,因此藉由人工植牙可以幫助缺牙患者重拾健康牙齒的快樂。

人工植牙好處比一比

項目 人工植牙 傳統式活動假牙 固定式假牙
無須磨損真牙 勝! 勝!
精緻美觀不尷尬 勝! 勝!
易於咀嚼 勝! 勝!
無任何異物感 勝! 勝!
清潔方便簡單 勝! 勝!
維持齒槽骨完整 勝!
一生受用高枕無憂 勝!
費用低廉 勝! 勝!

人工植牙術後照顧須知
微創人工植牙術後需要定期維護,需進行牙科植體周圍組織的維護,並更須特別注意牙科植體周圍組織的清潔,只要確實做好口腔衛生保養與定期回診檢查,人工植體可以陪伴您走過下半輩子。
1. 依醫師囑咐按時服藥並多做休息。
2. 術後盡量食用流質、軟性食物,尤其含高蛋白之食物。
3. 術後24小時內,需大量補充水分,如果汁、蘇打水、牛奶。
4. 如有任何因手術引起的狀況,請立即與醫師聯絡。